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精緻的迷你小盆栽能營造安寧的工作空間


我雖然在園藝方面完全沒有天份, 但我還是堅持在我書桌的角落上放一盆嬌滴滴的長壽花,  因為花生長在一個盆口直徑只有兩吋的迷你花盆, 所以不阻礙桌面空間, 我的工作繁多, 工作性質複雜又費神, 工作超時的情況更是家常便飯, 如果我沒有一些漂亮的小植物給我一點色彩和生氣, 我這個企業奴隸很可能會因工作緊張而患上憂鬱症, 變成短命種, 我放這個長壽花, 除了是它這個名字的吉利寓意之外, 也是因為這橙色鮮明 、 花朶茂密的小植物; 有肉質肥厚的大葉, 生命力很頑強, 不需要特別的呵護, 只要一星期澆澆水, 不要讓泥土過乾, 便可長時間保持植物健康的狀態, 很適合室內的環境。有了它, 我繁忙和冷漠的辦公室, 多了一分美麗的安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