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聖誕飾物可改善情緒


我今天心情有點不好, 於是就到商場去打個轉, 舒一舒氣, 這世上到底有沒有什麼高人可以時時刻刻都處於快樂的狀態的? 有沒有人可以每刻跟母親的談話都是絶對的愉快? 我跟媽媽的關係, 比許多人都親密, 但在我的感覺上, 還須要我繼續努力去改善, 我們有些時候, 無論互相有多客氣, 都會在温和的語氣和字眼中, 挑怒到對方, 怒了, 大家又會扮沒事, 客氣地說再見或找一些禮貌的借口去迴避對方, 去終止話題, 但我們因為是同一基因, 無論怎樣扮cool, 都能很敏銳地感應到對方的不滿, 我的媽媽, 是永遠都只有我跟她去道歉的, 我和爸爸都一樣, 我很愛媽媽, 但也很怕她, 她說話如果傷了我, 我會不快, 但我不會告訴她, 因為從過去的經驗, 向她反影她說話傷害了我, 都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於是自少練出了演技, 媽媽說什麼, 都份作十分認同, 就連她買永念庭骨灰龕位, 我都說謊大讚, 但無論多小心, 因為大家的關係親密, 總有像今天挑怒對方的一刻, 媽媽當然是照以往一樣, 扮不以為意, 但我是感應到她的怒氣的, 至於我被媽媽的話傷害了, 只好怪自己修練還淺, 跑到商場去繼續修行。

我喜歡逛商場的原因, 是因為商場通常都有書店, 能帶我進入一個忘我的境界, 如今雖然商場內的書店消失得很多, 但商場內形形式式的商店, 很能令我忘記不愉快的事情, 尤其是今天商場內到處都掛著聖誕節的裝飾, 很有節日的歡樂氣紛, 我就是瞪著那些漂亮的飾物, 心情便快樂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