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我不會在香港買數百萬元的蝸居


如果在香港每月有三萬元工資的話, 我覺得一萬元租一百八十呎的開放式公寓不是很差, 一個人在香港住一百多呎是可以住得很好的, 至於做飯的話, 我從來都不做飯的, 都是在出面吃, 飯店那麼多, 做飯是太費力了, 有時間不如多睡,  就算要做飯, 一個電飯煲可以蒸出一飯一菜的, 煲湯可以用電子鍋慢慢煲, 所以我覺得租住一百多呎的房子絶沒問題, 我以前念大學時, 都是住一百多呎的宿舍房, 浴室和廁所都是在走廊外的公用浴廁...我當時的東西都是兩個行李箱可全部收入, 住細小的地方, 如果又要養寵物, 又要放許多雜物的話, 那當然是很擠迫, 不常用的衣服鞋襪或書刋, 我是不會保留的, 所以我看完的雜誌, 會送給其他有興趣的人去讀...要我去供一個數百萬元的蝸居而失去投資自由和工作地點的選擇自由, 我覺得很不化算! 不做樓奴, 天下之大, 可在那兒工作便那兒, 這樣, 無論在香港或國內外居住, 都是自己跟隨自己對薪酬 、 工作滿足感和生活質數所作出的心水選擇, 快樂指數也大大提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