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大節日小糕點: 精緻的Macaroons (馬卡龍)

我早於本月5日上載了以下的網誌, 舉行了一個馬卡龍友誼贈送, 但在昨日的截止日期, 居然一個參加者也沒有,那我可省回買餅的錢和郵費呢!🙏 


多年前在美國念書的時候, 因為聖誕節沒錢回香港過節, 所以開始了自己造曲奇餅的過節傳統, 忙造餅時, 便沒有時間去想家、去想香港的聖誕燈飾,  造餅對治療我的思鄉憂鬱症很有效,  造了一大堆的餅, 由於自己怕胖, 不敢多吃, 便把曲奇餅送給同學們 、老師們; 不太熟的都去送, 就是要把自己造的一大堆曲奇餅, 派個光。在家時連水也不用燒的我, 居然會造美式曲奇餅, 我的父母當然是意想不到, 他們花錢送我出國念書是希望我念一個在香港容易找工作的專業, 沒想到我竟然在美國也學會了造餅, 老爸還讚:「 這就是老美們的全面教育優勢吧!」

今時今日, 因為工務繁忙, 我是沒時間自己造餅了, 但這個在我大學年代開始的送餅傳統, 我今時今日仍是堅持著的。 交昂贵租金住國際大都會的好處是, 要買餅過聖誕節, 什麼國家造的餅也很容易地買得到, 再也不用自己動手造, 昨天逛街購物時, 便發現這些漂亮精緻, 由義大利進口的Macaroons (馬卡龍), 這些小餅, 這幾年來很流行, 吃過的朋友們都在臉書上大讚這<法式>甜餅, 但這法國小餅其實是源自義大利, 在1553年時, 由義大利的凯瑟琳在下嫁當時法國王子時送給法國的結婚禮物。 

因為我在吃方面, 有點遺傳了我爸媽的專一和保守態度, 所以都是今天才首次品嚐這些年來風靡社交媒體的人氣小餅, 我的吃後感是: 沒什麼特別, 味道比較清淡, 有點像中國的白糖餅的味道, 可能是因為材料裡沒有牛油吧, 這只是我自己的個人味覺而已, 你們有沒有人想試一試?  如果有的話, 請填妥以下的抽籤表格, 並把這篇網誌轉貼到你所屬的其中一個社交網站去, 我會在12月15 日抽出一位中奬者, 然後再聯絡郵寄地址, 送上由義大利進口的馬卡龍, 我會支付郵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