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聖誕節為什麼來得這樣快?


我覺得聖誕節一年比一年來得快, 這是什麼回事?  你們有這樣的同感嗎? 對我來說, 2015年的聖誕節好像是昨天的事, 自從投身社會之後, 感覺上日子一年比一年的過得快, 有一點像美國電影《命運好好玩》中男主角的生命快拍經歷, 我對於2015年的聖誕記憶有點模糊, 只記得自己處身在一連串熱鬧和忙碌的公司 、家人和朋友的慶祝活動中; 混混愕愕地渡過。 來不及反省去年的聖誕節, 2016的聖誕節已迫近眉睫, 所以現在每當下班時, 都必定去逛商場, 狩獵聖誕禮物, 當我看到這些燈飾時, 我竟不記得去年這商場的燈飾設計是什麼樣子的, 只記得我去年這個時候, 同樣的在這個商場內逛來逛去, 為搜購過節的禮品而感到迷茫。 

為了更深刻的體會當下的時刻,  我於是把這燈飾拍下照來, 現在看回影像, 感覺好像聖誕節購物的這種差事, 多了一點樂趣, 並不像去年般煩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