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

節日親子活動: 建造創意薑餅屋



因為我沒有孩子, 所以我不時也成為家中的義務保母, 也會去注意育兒心得, 昨天下午, 我便到了哥哥的家當保母去, 也給哥哥嫂嫂幾個小時的空檔去參加他們一個朋有的派對。 我上一個星期買了數盒由德國進口的全天然薑餅屋組件, 給我家中的小孩每人一盒, 昨天我義務幇哥哥當保母時, 我一拿出印有別緻薑餅屋照片的兩磅多重大盒, 我哥哥的六歲大女兒便興奮得手舞足蹈, 如果不是為了顧及小孩子的私隱權, 真是想把我當時拍下的短片上載到這裡, 因為我的姪女比所有童星及明星的女兒漂亮可愛很多倍呢!

我覺得她也是很聰明, 很有藝術細胞的, 上圖便是她的完成作品!  我沒有怎樣參與, 我給她開盒把薑餅組件和糖果糖霜取出, 由她自己切, 我就一直在我的電腦上, 處理公司的事務, 我的姪女隨了偶意問我那塊餅是屋頂, 那塊是牆, 白色的糖霜怎樣用之外,  她就一直自我沉迷在建屋的世界裡, 可能盒上印有完成品的照片, 所以她不用多問我怎樣去搭屋, 當我告訴她糖霜的作用像膠水, 她便知道應該怎樣把組件粘起來。 

這盒由德國進口的全天然, 沒有人造色素或人造味道的薑餅糖果, 大約港幣62元, 組件不多, 對小孩子沒有什麼難度, 但就創意無窮, 孩子在裝飾上可自由發揮, 我的姪女兒便玩了一整個下午,  晚飯後這屋變成了我們的甜品.  我覺得味道是一般吧, 但姪女就吃得很滋味, 最後我們一起把屋吃掉, 想不到當保母, 其實不像傳言中困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