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今個聖誕節的省錢決心


今個聖誕節, 我還是租住同一個房子, 但今年的生活空間, 卻因雜物比去年的聖誕節多了而減少, 我在開始檢討自己的生活空間為何會越住越細, 在住的方面, 我不知不覺地, 隨著生活空間每年縮少, 而在打退步, 我的生活環境, 就像股票市場的走勢曲線表一般, 從小時候一直開始改善, 個人生活空間一直在提升, 直到2014 年開始, 因為自己購物太多了, 住的面積隨著儲物過多而每年縮減, 家居的質素, 從舒適的高峰點, 一直在走下坡, 這走勢當然會有反彈的一天, 但必須要我自身作出行動不成。  

幾天前在逛文具店時, 本想買一些包裝紙去包裝聖誕禮物, 因為我一向不喜歡用同一款式的包裝紙去包禮物, 所以數年間累積了一大堆緞帶和許多卷不同款式的聖誕節包裝紙, 但當我想起過去幾年都在聖誕節包裝上花了很多錢, 然後換來壓迫的生活空間, 便下定決心, 要在今年的聖誕節開始重新做人, 一改過往一份禮物, 一款包裝式樣的惡習, 一口氣的跑了回家, 在一堆零亂中, 抽出了不知在那一年買來的一卷聖誕節包裝紙, 我記得我有一大堆的緞帶去配襯這設計的包裝紙的, 但家太亂了, 挖不到想要的緞帶, 卻無意挖出了我已忘記的一堆禮物標籤, 我一向喜歡在每份送出的禮物上加上標籤, 記著收禮人的名字和我作為送禮人的名字, 所以禮物是誰收的, 誰送的, 都一清二楚, 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包裝禮物, 我怎可能不在我的包裝上加上我的名字? 沒錯, 我就是這樣的虛榮… 

但今年我開始反省了, 把所有的禮物都包上同一款式的包裝紙, 緞帶找不著嗎? 不想花時間去找了, 更加不會去再買, 禮物標籤的設計不襯包裝紙嗎? 不管了, 因為這款標籤就在眼前, 只管把它們貼過光, 不想再當它們是鈔票一樣的去儲存了……結果是, 今年我一分錢都沒有花在禮物包裝上, 家裡少了一點雜物, 心內多了一分舒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