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聖誕樹已不再是我渴望的聖誕節禮物



我的家從來都沒有放過一棵聖誕樹, 小時候自三、四歲起, 每年一到十二月, 便每天向爸媽要一棵聖誕樹, 媽媽的回應都是這樣:「好吧, 等爸爸工作沒有這麼忙的時候, 我們去挑一棵吧」這一個很簡單的回應, 帶給了我很興奮的期望, 到聖誕節的當天, 卻也帶給我無比的失望,一年復一年的希望, 一年復一年的失望, 到了九歲時, 我已不再問父母會不會買一棵聖誕樹, 因為我已知道, 爸媽是不興祝聖誕節的, 這個節日對他們來說, 只是一個平常的工作日而已。

那時候真的不明白父母為什麼對聖誕節這樣的冷感, 但現在我明白了, 那時爸爸不單只是負責我們的生活, 也要負責祖父母們的生活, 跟叔叔姑姑們的學費和生活, 那會有興祝聖誕節的閒情, 加上住的地方又那麼小, 根本沒空間去放一棵聖誕樹, 當時爸爸在家不擺放聖誕樹的原因, 跟我現時的原因都差不多吧。

既然家裡沒有空間, 工餘又沒有時間去造布置, 便去逛街欣賞聖誕樹吧...走著看著, 發覺自己最想向聖誕老人要的不是一棵閃爍華麗的聖誕樹, 而是 一部蘋果i-phone 7 plus. 不知不覺地, 我居然這樣老土; 自2010年開始便沒有換過手機, 我還在用i-phone 4! 連我從來沒有電腦的媽媽也有i-phone 7 plus, 就是她說我拍的視頻質素太低 了, 我才醒覺到我有換手機的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