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2016台北聖誕3D燈飾



我上一次去台北的時候是三年多前, 一直很想再去探我在台灣的香港朋友們, 可惜因工作和家庭的檔期問題, 總沒機會再重遊, 我從來沒有在台灣渡過聖誕節, 特然很好奇, 因為自我懂事以來, 在香港渡過的每一個聖誕節, 都是五光十色, 十分節日濃厚的, 我一直沒有想過香港以外的聖誕節會是怎樣的氣紛, 現今科技發達, 沒有機會去台北, 都可以上網欣賞到台北的聖誕節燈飾, 原來台灣叫<聖誕節>做<耶誕>, 從我的角度聽來, <耶誕>雖是很直接的名稱, 但聽上來, 感覺還是怪怪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聖誕節>的稱呼。 

台北的聖誕燈飾設計看來也很華麗, 就從電視屏幕, 也可享受到節日的喜氣洋洋。這個西方人的節日, 不知怎地, 在華人的世界裡, 竟然變得更堂皇, 更有派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