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我很享受一人飯局


有許多年, 我跟本不會一個人的出外吃飯, 不是拉著媽媽倍、 男朋友倍、  便是拉著姐姐倍, 我過去曾是那種不會單獨去吃雲吞麵的那種人,  現在我卻十分享受一個人吃飯的那種自由和寧靜, 因為不用考慮家人和朋友的口味, 喜歡去那兒吃便是那兒, 用餐時因為沒有家人和朋友在向我問話, 我更能集中享受食物的美味, 吃飯時不用說話, 其實是一種十分輕鬆寫意的感覺, 我已記不起我是什麼時候愛上一人飯局的, 應該是大學畢業後外漂公作時開始發現一個人吃飯的樂趣吧。  

許多日本餐廳都是一人飯局的好地方, 因為日本菜的上菜方式著重於單人份量, 日本餐廳, 順理成章地成為許多單身飯客的飯堂, 今晚我便點了一個牛肉豆腐粉絲煱, 其實這個煱是很簡單, 只是日式烏冬清湯, 加入了紹菜(又叫黃芽白)、牛肉片、粉絲、 豆腐和蔥, 我應該可以在家自己做, 但我就是太怕洗菜洗煱的麻煩了....在家多做飯這個2017年的大計, 我下個月才開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