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現在還有人手寫日記嗎?


今天跟地產經紀跑了一整天去看房子, 就是因為銀根有限, 沒有一間看上眼的, 想到現今世界競爭激烈, 生活昂貴, 在開始失意時, 去了書店打個轉, 希望可以將注意力分散到本週的暢銷書上 , 就在那兒, 我的精神給許多設計美麗的日記簿鎖住了, 在現今科技先進的電子時代 , 還有人會手寫日記嗎? 如果不是熱愛手寫日記的粉絲大有人在 , 書店會入這麼多貨嗎?  我本人是從來都沒有寫日記的習慣的, 原因是為了不想給自己所犯的錯誤, 留下證據 , 也不想為傷痛的事 , 永遠保留。

但如果我有寫日記, 今天想出版第一本小說 , 便不用這般費力吧? 只要把自己的日記改一下, 便是一本小說了....

我就有這個改不了的毛病, 總是好端端的 , 便會萌生負面的思想! 我為什麼會從讚美精緻的日記簿 , 變成後悔的感嘆?  正面思維是當今的哲學主流, 我既知道快樂的要訣, 是對自身和自處的一切遭遇經常抱着正面的想法, 但說時容易可做時難呢。這大概就是寫日記的好處吧? 把自己快樂與失意的時刻都記下來, 給自己去了解是什麼觸發自己的喜與憂 , 去引導正面思路。

那從來沒有寫日記的同志們 , 你們現在可有興趣去打開美麗日記簿的第一頁, 去開始寫造快樂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